首页 > 干部工作

柞水强化基层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3 08:56:14

近日,柞水县9个部门联合出台《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专题培训赋能、分类培训增能、线上培训提能“三大举措”,着力为基层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补钙输能”。
  柞水县专题培训赋能,以助推乡村振兴和换届后基层干部能力提升为重点,召开9个牵头责任部门专题研判和推进会,联合出台《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补短板弱项,重点举办乡村振兴、干部作风、应急处突、生态环保、安全饮水、“两新”党建等6个专题集中培训班次,明确责任单位、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完成时限,将培训727名基层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推动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能力。县上分类培训增能,聚焦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两大培训”主题,对未参加6个专题集中培训的各镇办、各单位的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以及涉农行政执法、经营管理、农技推广、动物疫病防治、农产品质量监管等岗位的4072名干部,按照管理权限,采取“理论+现场教学+研讨”式进行分类培训。同时,通过“抽查口答、季度督查、半年通报”的方式跟踪问效问责,确保培训“充电增能”落地见效全覆盖。线上培训提能,县上将“两个系统”管理纳入全县年度责任考核范围,建立“每季度通报一次、每半年督导一次”制度,即每季度对“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线上人数、通过人数、选课内容等情况进行研判排名通报,针对存在问题,明确“点对点”跟踪督查单位,由组织部部长签字,明确督查要求,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倒逼全县1476名干部网络培训人均达到50学时,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