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柞水打造“两新”党建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1-09-29 08:30:45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抓书记、书记抓”的工作思路,聚焦厚植储备、选优派强、创建品牌、优化保障,打造“两新”党建升级版。
  柞水县针对“两新”组织“头雁”不足现状,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选派路径,按照“双向摸排、广泛动员、自愿报名”的模式,对全县“两新”组织全面摸底,摸清党组织书记缺口。印发《选派“两新”党组织书记通知》张布“纳贤榜”,动员重点机关、事(企)业单位等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成长成才。经动员,110多名党员干部申请加入“两新”党建“人才池”,扩大储备增量,保证选派质量。柞水县统筹“两新”组织需求和党员干部特点特长,试点选派3名爱党务、懂管理、善协调的党员干部“挂帅”上岗。牛背梁公司的赵勇,抢抓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首站到牛背梁的大机遇,积极培育红色文化将牛背梁打造成“商洛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终南山寨商业街区的符轩彬懂政策、有理论,聚焦全市“一都四区”发展目标,建言实施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宏阳乐幼儿园的李晓萍发挥30多年幼教经验特长,牵头升级校园软、硬件,帮助培养13名教师,短短2年,入园幼儿从不到30名到现今超过700名,下好实践一盘“棋”。
  柞水县还出台了《选派党组织书记管理及考核暂行办法》,给予选派党组织书记“三个优先”福利包,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优先发放“红领津贴”、优先推荐评优、优先外出调训。同时,建立双向承诺制度,选派干部、接收单位分别对履职尽责、支持保障等方面作出承诺,履职践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