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洛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9-20 11:11:58

9月18日下午,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商洛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8221420.jpg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内涵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商洛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分期分批开展各类专题培训轮训,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力打造“一都四区”,谋深做实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续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要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大做强“小木耳、大产业”式的特色产业,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扛牢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抓实抓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党的建设。要稳妥有序做好换届工作,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真正换出组织好形态、干部好状态、创业好生态。要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深化“三建三带”活动,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出来。要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