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让“马上办 务实干”成为工作习惯

发布日期:2021-09-18 10:35:22

正在全市开展的“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是市委着眼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走出商洛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凸显了市委疾风厉势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干事创业要有好的作风、好的精气神。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就是要把作风建设永远放在心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干部作风有了极大的改进,但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一些遇事能躲就躲能推就推,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做“选择题”、打折扣、搞变通,“打太极”、推诿扯皮、消极应对,设置“玻璃门”“弹簧门”,当“甩手掌柜”、搞“遥控指挥”、甘于平庸,不作为、慢作为等病灶的顽疾又沉渣泛起。对此,我们决不能视而不见,麻木不仁,必须把作风建设放在心上。

把作风建设永远放在心上,就是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就是把打造“一都四区”的责任放在心上,就是把民生冷暖、百姓疾苦放在心上。把作风建设永远放在心上,就要旗帜鲜明、不折不扣、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下“猛药”、治“顽疾”,让“马上办、务实干”成为工作习惯和内心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