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陕西省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在北宽坪挂牌

发布日期:2021-09-14 09:03:19

9月13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在商州区北宽坪党性教育基地举行“陕西省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永杰出席并为北宽坪“陕西省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北宽坪党性教育基地是我市首个“陕西省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这次基地挂牌活动,旨在利用红色资源,凝聚带动更多离退休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正能量,把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近年来,商州区以北宽坪红色资源为依托,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构建了集红色历史、革命教育、党性体检、干部培训、国防教育、拓展训练为一体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新模式。基地共有红色历史教育、党性体检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商洛县政府旧址、红色教育拓展基地、中原突围广场六大板块,先后被命名为“国防与红色知识教育基地”“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全省干部培训教育基地”等称号。2019年以来接待各类团体650多个,开展红色教育4.3万次,接待游客30万人次,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洗礼、铸魂补钙”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