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商洛传递

发布日期:2021-09-11 13:09:59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商洛市区站起跑仪式在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张军林,市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十四运会商洛市执委会主任王青峰,市政协主席高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张剑,市委常委李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矫增兵出席仪式。副市长、十四运会商洛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权雅宁主持。
  上午8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青峰致辞,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全民全运、全运惠民”,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不断提升,赛事承办能力和体育服务水平显著增强,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体育力量。今天,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圣火,历经12站传递来到商洛,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关心、支持、参与、服务全运残运的广泛热情。商洛将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勇担使命、优化服务,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商洛力量。
  随后,采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圣火在全场注目下被迎入市体育运动中心,圣火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点燃火炬。张军林向郑光照转交火炬。郑光照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姚萍。随着姚萍高举“旗帜”火炬缓缓跑下仪式台,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商洛市区站火炬传递正式开跑。
  参加本次火炬传递的64名火炬手来自省市县区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包括医务工作者、教师、运动员、脱贫攻坚代表等基层工作者。他们高擎火炬、满怀热情、步履稳健,将圣火依次传递。从市体育运动中心出发,途经商鞅大道、王塬桥、市行政中心、州城路、工农路、江滨路,最终抵达丹鹤楼广场,全程4.6公里。沿途道路两侧,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热情高涨,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向火炬手加油致敬,充分展示商洛老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9时10分,第64棒火炬手谢晓林手持火炬进入丹鹤楼广场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并点燃圣火盆。张军林、张剑代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向王青峰、李波赠送纪念牌和火炬。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商洛市区站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9月12日,火炬将在西安市进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