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柞水县曹坪镇力促干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日期:2021-09-07 08:28:06

近期,柞水县曹坪镇开展作风建设问题检视研判,针对当前防汛救灾重点工作,定期进行“人盯人”防抢撤电话抽查,以“小切口”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有效推进当前中心工作。

“三个三”开展抽查,强化责任意识。抽调3名精干力量成立作风督查办公室,设置3方面问题,明确抽查要求,安排3名以上班子成员对“人盯人”防抢撤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电话抽查,目前已电话抽查包片责任人35人、盯撤责任人82人、撤离对象159户,了解是否对撤离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安置点位置等关键信息全面掌握,倒逼责任落实。

日查周访月评比,激发夺旗意识。每天进行电话抽查,每周将通报问题进行汇总回访,每月评比出优秀村(社区)红榜公示,发挥激励作用,班子成员在抽查结果签字确认,镇作风办及时发布当日抽查结果通报,目前已发布通报8期。电话抽查开展以来,镇村组各责任干部知责尽责,8月13日,镇村冒雨组织实战演练,从集合出发到查险排险,最终安全返回,整个过程历时5个小时,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跟踪问效不松懈,树立敬畏意识。由镇纪委书记牵头负责,作风办负责对抽查反馈问题逐一记录,完善工作机制,对一次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两次整改不到位的提醒谈话,三次以上被通报的扣除干部量化考核积分,倒逼干部自我加压,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形成良好工作氛围。